close


二月的晚上我接到一通電話

那個人得了迫切需要看到我的病

我跟他說  有點晚了不想出門

那個人說:他知道 但他還是打過來

聽到我的聲音也好……

最後  我還是沒有被哄出門

 

 

******

 

某個星期二晚上7點

恩  一個禮拜前約的

他來接我 

我就看他要講什麼吧!

 


一貫的作風  吃個晚餐

然後開始兜風

開山路甩尾  跟大學時期一樣啊

到底要跟我講什麼啊?



盡是問我生活近況

目前本大小姐是清純學生身分

And兼個代課虐待自己體能

生活最單純不過了


 

而他則是在去年結束一段新娘落跑荒唐劇

目前在食品行當紅牌業務




以下對話:
 

那個人:我這樣開車妳會怕嗎?

 

Me:不會,我不是第一次坐你的車




 

那個人:還是你最了解我了  ( 然後空出來的右手摸摸我的頭  ) 

    現在這時間上清境的話,回來太晚了,改天再帶妳去清境玩喔。

 (搞不清楚狀況, 我也沒說要去清境,我也不是ㄚ頭了,靜觀下一步)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之後去豐原市區繞一繞……



 

那個人:繞了一圈之後,怎麼辦,捨不得耶!我不想把你載回家耶,

還有一些時間我想啊!就上高速公路兜風風開往南投



 

後來我們沒有開到南投市

我們在南投休息站喝東西

重頭戲來了   




 

那個人:去年我們家連走了三位親人,那時候我才可以體會妳當初失去母親的痛,
我覺得很對不起妳,那時沒能跟你說什麼,
我真的不知道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會是這樣的感受,
這一年來我變很多,在加上那個女人莫名其妙跑了,
我開始思考根本問題,而這幾個月來我竟然夢到妳好幾次,
我想看妳的心情很強烈,再一次看到妳,給我的感覺很驚艷,
妳以前真的很學生,才幾年而已就非常的不一樣。
算一算也六年了耶   (怎樣! 你在表演浪子回頭喔 {#emotions_dlg.emotion_b10})



 

Me:我還是我啊!你講的不一樣該不會是因為多了層風霜嗎?


 

那個人:不是,是多了一個味道..

(恩.....是狐臭嗎?  笑…)

 



對話就這樣在讚美中進行著,提及我的學校狀況and他的工作

然後又故意提到我媽,我又很不爭氣的哭了
那個人握著我的手,深情款款的望著我說


看妳傷心我好捨不得

這句話好耳熟啊 ~

抽回被握住的手
心理想你還是沒什麼新花樣嘛
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8}




then
你陸陸續續講了以下讓人匪夷所思的一番話:




我不會讓你再難過,那時候我們錯過彼此

現在我不會讓你走掉 算算時間也六年了



可是跟了我,妳要有心理準備喔,

我現在狀況沒有以前的好

之前投資失敗的還剩下一點點要償還,



不過為了證明我的真心,

我會拿我薪水的一半拿去買一個訂情戒給妳,

這樣妳才會比較安心,而且也可以避免學校男同學的糾纏,



不然你在南部我不放心,萬一妳被追走怎麼辦,日久會生情的……。

 

 


 

****



靜靜的聽著  風把你的話吹向夜空

沒有焦點的  似乎是在告訴我什麼訊息

 

! 講的這些都很好,但為什麼是現在?



認識你時,我單身清清白白的

是你隱瞞你有女朋友,邀我出去玩,

逛夜市吃宵夜,開著BNW招搖

可恨妳女友的奪命連環Call 讓你洩底是吧


 

是! 那時我是忍著淚光,你說:「看你傷心我好不忍心」。

那時候我還不覺得你賤


幾年後你忽然跑到我面前  講一大堆沒營養的
...
......
............
 

 

他X的  我們從來沒開始過好不好,

什麼叫外面繞了一圈,一繞就六年,

結果有那種「暮然回首那人仍在燈火闌珊處」的覺醒

 


 

你講的這些都很好,但為什麼是現在~



 

我不是呆子

六年後我也感嘆啊!

原來你那一付嘴臉與口才是用來騙人的

 


六年前狀況好的時候   明明有女友還到處捻花惹草

六年後狀況不好的時候   冒出來跟我要疼愛我

六年期間,我們沒有見過一次面,電話似乎就只有那麼一通
沒有mail  沒有msn  生活中不曾參與任何一個呼吸

裝肖耶! 請問你的愛從哪來?

 



這樣都很好,為什麼是現在呢?

你的動機是....???? 



這些迷人的話,聽了我都醉了,

but! 在茫 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4}  還是要跟你說:回家吃{#emotions_dlg.emotion_033}吧!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el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