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啥米 SM伴侶 

是滴!  SM不是指sadism & masochism


而是指 Soul Mate 靈魂伴侶

 


 

關於這一個idea來自於《靈魂舞會》


徐志摩曾寫下:

「我將茫茫人海中,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。得之,我幸;不得,我命。」 

「追尋靈魂伴侶」這樣一個想望

引領徐志摩在匆匆的三十六載人生裡歷經了三段感情

交錯於三個不同典型女子的生命之間 ……

 

 

對於這一位已故的先生

我不諱言 以前我欣賞 但現在一點也不欣賞他


如果你看過《小腳與西服》

看過《靈魂舞會》

也許在你心中會不禁莞爾

《小腳與西服》這書名取的巧

 

 

 

******


在千世的輪迴之下

也許每個人都有Soul Mate

不敢說全部 大部分的人都期待的這個命定Soul Mate出現

也就是真命天子、真命天女


這是很狹義 卻是完美地整個世界

也是許多人最期盼的「絕配」

 



既是命定 又是絕配

為何加尼美德斯還是無法跟他命定Soul Mate結合


我想有兩個原因:


第一 完美無暇的雙劍合璧 有點讓人害怕覺得不真實{#emotions_dlg.emotion_053} Soul Mate無信心的顯現


(羽河當然不屬於這樣無信心的女人 她比較類似第二種:)


覺得自己完全不用做啥 一切都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 所以老是覺得少了啥米


( ↑完全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表現 )

 

 

那個少了「啥米」其實就是回憶

就是兩個人一起走過的過程

這些點點滴滴所堆砌而成的回憶

 


《靈魂舞會》用比較誇張的方式來處理這一段命定的Soul Mate

加尼美德斯就這樣冒出來 只用三天就奪走羽河

三天當然夠啊 因為他們是命中注定

三天羽河理所當然的愛上加尼美德斯 

 

 

******

 

故事發展至最後還是羽河回到另一位麥當勞先生的懷抱

羽何沒有跟命中注定的靈魂伴侶在一起呢

那她會幸福嗎?他們的未來會完美嗎?




 

引一句羽河後來說的話做結:

 

『縱然你不夠好 我也视你如珠如寶』

 

 





 


 

延伸閱讀:《靈魂舞會》,深雪。

《靈魂舞會2》,深雪。

《小腳與西服》,張邦梅(張幼儀的姪孫女)。

 

 http://search.books.com.tw/exep/prod_search.php?cat=all&key=%C6F%BB%EE%BBR%B7%7C



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el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